Garden of Everything

穹穹(穷穷)的半年反省记录

大家好,我是穹穹。
又有好久没有更新啦……
年初的时候在手帐上煞有介事地写下了今年的计划,每个月都要拍一个主题,结果2月情人节的主题就没完成……想着3月补上白色情人节吧!还是没有完成……眼看着4月过去了,5月也进行了一半……即将进入6月……2017年都过半了!!!
想着要不总结下自己的这半年,到底是出了什么BUG,为什么立下了计划就那么难完成呢?
前三个月的我还是非常自由的学生状态,学校也没什么安排,基本上都不用到校。之前老师说要办展,叫我们准备作品,虽然是去年寒假前布置下来的任务了,但是到现在还没有展览的确切信息,于是我还处于只买了材料没动手做的状态哈哈~不过班上还有不少同学是属于连作品做什么都没有想好的,这样看来我还是挺积极的啦……(老师不要打我OTL

由于我家对象买了房子,又是毛坯,所以又开始要为房子奔波起来了。先是选装修公司,再是挑主材,由于对象只有周末才有空,这个过程就进行得肥肠缓慢。并且在定装修公司和设计方案的时候又出了很多分歧,各种暴走……啊~不堪回首……在为房子奔波的过程中,逐渐觉得总赖在家里并不是很开心,而且悠闲的生活并没有很自律呀,还是工作去吧。

我兼职的公司从去年年底开始就不给我安排工作,而我的工资是和工作量挂钩的,不给活儿就没有钱,所以经济上也变得肥肠拮据……毕竟入得坑太多了OTL尽管我家对象收入还可以,但是去年年底买了房以后……所以没有零花钱的穹穹(可能以后要叫穷穷了)就想要不再找个工作吧!刚巧看到同学发了她本科同学的公司的招聘启事,就想着要不去试试?然后就去面试了~一切都很顺利的,穹穹4月份就去上班啦!一周上4天班,工资也是低于平均水平,但是好歹相对自由一些,早10点半晚6点半,也不用早早起。

而穹穹身为一个双子座,兴趣爱好那叫一个广泛!平时除了玩塑料小人以外还喜欢做做手工,画画小画儿,写写手帐啥的,开个淘宝店之后就非常享受卖东西的过程~(虽然我感觉自己好像没有太多的经商天赋……)去年参加过一次市集摆摊以后也喜欢上摆摊这个活动,可以直接和买家互动(虽然当时由于环境原因生意惨淡……)于是今年又想办法加入了几个本地的市集组织,在3月的时候作为志愿者参加了本地的手帐集市,见识了一下疯狂的少女们……然后在5月初作为摊主参加了一次手帐市集,又一次经历了惨淡的2天(是去年同一个主办方的活动),但是这次的营业额是去年的10倍,对我个人来说还是很开心的啦。之后就是5月20日又报名了一个手作市集,是在一个比较大的shopping mall里面,希望人气给力啦,毕竟还交了摊位费呢,别亏本啊喂!

在此同时,我添加的另一个市集群里又有人问有没有做平面设计的设计师,我就举手了,借此又增加了一名合作对象。虽然目前只开展了一个项目,而且提交上去了到现在还没有反馈……但……我相信正规公司一定不会坑我的QAQ毕竟我原文件还没交给他!

所以,3月份还在无所事事的穹穹现在,变得有点忙不过来了……就在几个礼拜之前还在亚马逊海淘了sizzix的切割机,然后开始疯狂采购做纸品的材料和模板;再加上本来的手办坑,补款地狱月随时可能会来;手帐坑里又是个买买买不停的状态……穷得哭都要哭不出来的穷穷,还总是控制不住寄己的买买买,只能通过不停地工作和摆摊来弥补经济上的不平衡了……

其实我还是挺喜欢忙碌的感觉的。工作完成也会有成就感,做出好看的作品也会有成就感,卖出去东西收到钱的时候也会有成就感,就是那么容易满足啊……

想起小学毕业那会儿,大家流行写同学录,我在每个同学的同学录上都写:
理想:一直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向往的工作:自由职业者
大概,还是一直在往那个方向前进吧。

感谢那天在路边捡到的2朵巴掌那么大的四叶草,双份的,超大的幸运,我要好好珍惜。

评论
热度(2)

技术宅拯救世界。
这里是一个为了成为角虫而在小透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的路人。
【Garden of Everything】是blog的名称,本人的话常用ID是苍穹之门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