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den of Everything

自制迷你摄影棚(并没有什么用_(:з」∠)_

好久没有更新lofter了!(虽然我每天都会打开就是了……

最近基本上就没有出片,不过之前出的片子也没有后期就是了(天哪说起自己懒惰的罪行,居然丝毫没有愧疚的我,是不是已经没救了……

于是这次放一下去年做的一个小不点摄影棚吧。


当时,内摄渣渣的我以为,我之所以这么渣渣,是因为我没有好的拍摄环境!当然了今年稍微有一丢丢长进的我发现之所以拍得那么渣渣是因为我技术太渣,跟这个有没有这个摄影棚一点关系都没有_(:з」∠)_

这个平台不是桌子,是我房间的飘窗。左边右边都是我种的一大堆多肉植物……中间空的这个小小的地方隔了一张切割板,我基本上所有的拆箱照都是在这里完成的╮(╯_╰)╭

用来做摄影棚的盒子是猫叔家的快递盒子。之前我是用anitoys的盒子的,因为那个盒子更硬啦。但是盒子是瓦楞纸的,剪开非常困难,而且特别容易散架掉渣……后来选择了大小尺寸和纸盒硬度都比较适中这个盒子。做的时候是卸掉了一整面,然后在另外3面上都是中间挖掉,四周留下大概2公分的宽度,中空部分贴上空白A4纸。还有2个面是保留的,全部贴上黑色卡纸。这个摄影棚的构造好像是我在网上找到的一个教程,原地址找不到了~总之3个贴了白纸的面是为了方便打灯的,2个黑色的面是作为底面和背面的。


当时我只买了2个摄影用的灯泡,也没有三脚架……相机只能架在沙发靠背上,非常简陋_(:з」∠)_这2个灯泡的功率还是很高的,当时我买的时候很兴奋啦,但是点上后我爹极其反对,非常严肃的教训了我,说我会把家里电都搞跳闸什么的……事实证明2盏灯根本不会有什么问题,毕竟人家的额定电压就是220V哎,又不是什么特种灯……当然了亮度很高,所以我晚上开的时候大概方圆多少米都能清楚的看到╮(╯▽╰)╭而且我是在飘窗上拍,不能拉窗帘,于是我妈又出来严肃滴批评了我好几次……


最右边的就是专用的摄影灯灯泡。左边2个是我家在用的节能灯。放了个不用的手机像模像样的比较一下大小(是不是感觉很专业?哦你说什么我的凉席出卖了我?……)

这个小不点棚子真的非常小,虽然可以拍粘土人,但是只能拍特别简陋的大头。加上当时我拍的照片噪点都好多,单纯(傻!)的我想,明明都放在固定的地方去拍了,而且还用的是10秒延迟拍,怎么还是糊不啦唧,是不是我的相机有毛病!(后来向各位大神学习之后才知道调IOS的重要性_(:з」∠)_)然后我还多次可怜巴巴的问我家史迪仔是不是相机有问题了,是不是相机坏了,天哪我要怎么办!(这只索尼的微单是我和史迪仔一起平摊了钱买的,可是我毕业之后拿到的第一笔存款呢)

不过呢,尽管这只简陋又无用的摄影棚并没有带给我什么出片上的提升,但每当我打开2盏光芒四射的台灯,一本正经滴拍照的时候,在对摄影并无了解的家人眼里似乎还是有点那个意思的(我爸心声:外面都看到家里的样子了怎么还不关掉!我妈的心声:又浪费电!)

当时用这个小棚子也拍了一点照片,还有用手机拍的,后面有可能也会放出来献献丑吧~不管怎么样也是动手尝试了一下呢。事实证明,真的没什么卵用……大家要么做一个大一点高级一点的,要么还是买吧。

感谢观看_(:з」∠)_


评论(5)
热度(25)

技术宅拯救世界。
这里是一个为了成为角虫而在小透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的路人。
【Garden of Everything】是blog的名称,本人的话常用ID是苍穹之门哟。